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出走新加坡打工篇③失业

没预先准备,没什么计划,很直接很潇洒的就下来新加坡了,然后。。。后果就是失业了整个月。。。(泪~~~

下来的第二天,就进去新加坡,买份报纸打探行情了,因为不想重操旧业,不想在打工厂工了,所以算零经验的找工,目标:Sales Executive,Marketing Executive类似的position。。。
报纸上蛮多的,但多数都是要1-2年经验,不然找到的其实Sales Executive就是Shopping Mall的Promoter。

就这样,买了N份的报纸,在新加坡做工的一些朋友也帮忙翻报~感动~T.T












这些都是他们翻报纸了发过来的一部分,还有很多,哈哈哈~加上我买的,不懂翻了N份报纸了,然后重点是,都找不到~=3=

新加坡几乎都是要发resume过去了,他们看了,需要interview你了,才会让你过去,完全断绝我想walk in interview的念头。。。@.@
Resume。。。我的噩梦。。。单单邮件就发了150多封,jobstreet网上申请的43份,jobsdb的25份。。。发了200多份的resume。。。会疯掉~

关于resume,有点小插曲,就打resume时发现没有照片,就自拍了一张放上去,就用那份来申请。
但是,过来整个星期都没回应,就手痒放那照片上FB开玩笑问下不懂是不是我照片的问题呢。。。
结果。。。
。。。
。。。
反应热烈。。。

不过都是恶评~@@

















这张真的有那么差咩。。。。=3=

我这人有很乐意接受人家意见的,只好去给专业的拍过一张了。。。

















好吧。。。是真有那么一点点差啦。。。
好了,就用新照片的resume继续发了~

整个月下来,其实都有得好几份工的offer的,

第一份:买电话,六天工,9am-9pm,$1500
买电话而已有$1500其实蛮不错了,只是真不想六天工了,加上工作时间到很迟,做工地方又远,回到JB没巴士回家了,就拒绝了。

第二份:interview了3-4次,差不多整个月了,最麻烦的interview,不过薪水可以有$3000!哇!新币3000叻!
但是,这但是才是重点。。。
条件是最低的sales target要Hit到$50,000.。。。你就可以保住底薪$2000了,然后过后每达到$25,000 sales就会有$1000 commission了。。。
感觉很不错呗。。
问题是没达到50,000,那连底薪都没了。。。怎么干啊~@@
给我两三个月,我有信心办到啦,常识也懂新人人生地不熟的,开始有心去冲去拼也没办法吧。。。
浪费我时间最多的!ish~@@

第三份:卖printer,六天工,9am-6pm,$1200
这份工蛮吸引我的,就做sales,不过做么六天工啊啊啊啊!
也算了,那时有工我都做了,不过$1200。。。扣掉给家用,根本不够活啊。。。
是有commission的,不过开头第一第二个月一定要熬过啊~
我就要求$1500。。。
完全不松口~><

第四份:骗人欠配套当model,六天工,1130am-830pm,$1200
字面上的意思,也是做sales,不过呢,比较特别,就你会在人群多的地方,然后拉人就问,你有兴趣当model吗?然后骗他们做appointment去office那边,会有专人帮他们洗脑,然后签配套酱,在从中抽佣金。。。几特别吧?哈哈~
那时真的找不到工到都答应了,$1200我都答应了!!文凭都复印了要申请工作证了。
不过一出来,信息我朋友,然后朋友回复:啊?那个不是要到地铁站啊,shopping mall啊去拉人的工作?我直接脑门冒黑线。。。
上面的注解是我白话文了。。。他们介绍我这份工时是说sales consultants, consult other to be model。。。总之听起来很专业的。。。
然后。。。跟站地铁站差很远叻!!为了确定,还跟我朋友确定这公司的地址啊,大概情况。。。完全bingo。。。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总之,真的不是我太挑啊啊啊啊啊!

就这样。。。。失业了整个月多。。。。。。。。。

待续

5 条评论:

  1. 哈哈,你说的第4份,我男人曾经被问过 lol

    回复删除
  2. 他是被问当Model还是那份工??

    回复删除
  3. 就被骗了100新币呱...
    他没付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