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营造希望,童梦成真》HUNGER FOR CHANGE

“饥饿30是一项全球性活动,旨在抵抗饥饿及杜绝贫穷。参与者将选择禁食或禁止从事一件喜欢的活动达30个小时,在过程中学习全球议题、筹款、及将饥饿转变成希望” - 《2015年饥饿30营员手册》

自从2009年接触了饥饿30这个活动,今年第一年当营员,是想从营员的角度去理解这个活动。

然后,是很失望的。。。

失望的,不是这个营的营委不够好,他们都很尽力~
失望的,不是这个营的节目流程,节目都很用心,当然也都还有进步的空间~
失望的,不是这个营的活动没有可以很好的带出全球议题,因为我了解这是要下很多功夫去学习然后分享的~

上面的这些,都是可以跟着经验,能力来提高的~

然而,最失望的是,他们可以在营期间给营员们都准备了饼干和豆奶。。。

是的,饼干。下午晚上每个营员各一包饼干。

根据营员手册,饥饿30主要是通过让参与者禁食30个小时来体验、体会这个营所要带出来的意思。

禁食,即是禁止食用一切固体食物。

如果他们都还有得吃饼干,那饥饿30还是饥饿30吗?

我了解营委可能担心营员肚子饿了会有问题,不想让营员受苦。
但是这是饥饿30,是一种体验。

很多人其实都体会过,一个人如果在太阳底下,晒了好几个小时没得喝水,当他喝到第一口水时,白开水,也会觉得甜甜的,那是一种幸福的味道。

饥饿30最主要就是给参与者体会那种幸福的味道,在他们禁食了30个小时,在他们身体处于饥饿的状态,身心都很疲惫的时候,大家终于开始倒数第30个钟的到来,

。。。3、2、1!

那时大家一起欢呼,一起尖叫,一起感受终于熬过了那30小时的那种感觉,然后再咬下第一口面包,喝着豆奶,那种幸福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
(写到这里,谁跟我一起感受过了的请留言~你们哪一年的?)

要的就是那种幸福感。

不一定说营员们出去了都可以100%不再浪费食物,马上可以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予援手。
但是至少可以做到的是,可以让他们亲身体验真的很饿的那种感觉是怎么样的?可以体验到那种久旱逢甘霖的那种幸福感又是怎样的?
这些感觉都是记在身体的。
传达的信息可能会忘记,身体记住的感觉最实在了。

记得有工委说过,这种饥饿30他觉得很没有意义的。
我希望有机会,给我让你了解这个活动的意义在哪里。

好了,看完我长篇大论的大家,感恩了。

最后,今年的主题:

《营造希望,童梦成真》,HUNGER FOR CHANG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